貴婦級的隱形飛梭: 光秒雷射

       最近有一個新的雷射風潮: 光秒雷射,到底什麼是光秒雷射呢?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 誰適合做光秒雷射

        想改善毛孔、細紋、膚質、凹洞痘疤及美白的人,在醫師的評估下,是適合做光秒雷射的。打完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馬上"皮膚亮了起來!"

光秒雷射會不會痛?

        在施打前會敷上表皮麻醉劑,之後在施打時,絕大多數人覺得比淨膚雷射還不痛!
        

光秒雷射有沒有恢復期?  效果如何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術後若出現微點傷口可使用抗生素藥膏,約5-7天結痂後會自然脫落,切勿手摳。
一週內部分加強區域可能出現短暫焦糖色澤(Bronzing),約兩周內自然消散。
可能出現暫時性搔癢,請遵從醫師指示擦藥
可能出現脫屑更新情形,請加強保濕與防曬

光秒雷射原理  

之前的雷射大多是用光熱效應(photothermal effect),而光秒雷射則是跟最近很夯的皮秒雷射類似,有利用光震波效應(photoacoustic effect),在產生熱傷害較少的情況下,讓高倍能量震碎表皮黑色素,達到美白效果,更進一步把震波傳導到皮膚深層,使膠原蛋白重啟修復、促進新生,使毛孔、膚質、凹洞痘疤、細紋改善。因為熱傷害少,所以恢復期短,所以堪稱是貴婦級的隱形飛梭。


courtesy of dmt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在選擇適當的探頭下,能量可被加強16倍,匯聚成81個高倍焦點,並保留焦點旁未受作用的皮膚幫助恢復(也就是飛梭的原理應用),所以恢復期可大大縮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總結來說,光秒雷射恢復期短,對於想要改善毛孔、膚質、細紋、痘疤及美白的人,是個很好的選擇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