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醫學美容治療新趨勢


       越來越多男性接受醫學美容治療,根據一項統計,2013年男性接受醫美非手術性治療(minimally invasive cosmetic procedures)比2000年增加了65%,其中肉毒桿菌素治療成長了3倍,皮下填充物(包括玻尿酸、晶亮瓷...)也接近翻倍,成長了90%,且男性只占所有醫美治療的8%,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隨著男性對醫美的接受度越來越高,未來將會有更多男性尋求醫美的治療。

圖片引自http://www.beautimode.com/article/content/81276/

     
        在最近的一項600位30-65歲男性的調查中,有80%的受訪者想先治療魚尾紋及淚溝抬頭紋74%,雙下巴70%及皺眉紋60%,都是男性十分在意的地方,可以發現眼睛周圍區域(魚尾紋及淚溝,抬頭紋) 是很重要的,這也因為我們在看其他人時會先從眼周開始看。如果眼周有過於老化的現象,常會讓人覺得疲累、憂鬱、擔心、或生氣,這都是大家不喜歡的。

         其中有項很有趣的資料,受訪者被問到會是什麼原因想接受注射物改善皺紋,其中70%的人表示想以他的年紀看起來好看(I want to look good for my age.), 51%想看起來比較年輕(I want to look more youthful), 這跟臨床上的經驗也相當符合,大部分人(男女一樣)是希望自然,不希望過度治療, 以免被人覺得很假。

圖片引自http://www.oceanmedicalclinic.com/our_services/radiesse.cfm


           在女性的統計中可以發現,小於45歲的女性,上半臉會優先考慮治療,大於50歲則會想先治療下半臉,這應該跟老化下垂有關係,尤其是在更年期時雌激素的突然減少會加速老化,而男性沒有荷爾蒙突然改變的時期,所以也並沒有這種現象。

          總結來說,男性越來越想藉由醫學美容的治療來改善外貌,且魚尾紋及淚溝抬頭紋雙下巴皺眉紋,都是男性十分在意的地方,這個趨勢相信會越來越明顯。


參考資料:
  1. Dermatol Surg 2016;42:1155–1163
  2. Dermatol Surg 2014;41(Suppl 1):S153–60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