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個時代的皮秒雷射 這輩子住不起豪宅? 沒關係 至少可以用親民的價格享受豪宅級雷射

*   


什麼是皮秒雷射? 跟傳統雷射有什麼不同?
過去大家最常聽到的除斑雷射或是淨膚雷射,脈衝時間落在奈秒等級(nanosecond等級, 10-9秒,十億分之一秒),運用的是哈佛大學Rox Anderson教授於1983年提出的選擇性光熱分解原理(selective photothermolysis),以光熱效應原理,運用熱能破壞目標物,這個在雷射領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後來Rox Anderson教授又提出了飛梭雷射的概念,利用分段式的方式,減少了修復期,這也是另一個里程碑。
皮秒雷射更是醫美雷射領域最新的突破,因為脈衝時間夠短(picosecond等級, 10-12秒,兆分之一秒),所以更精準,比較不會傷及旁邊無辜的組織,熱傷害較少,利用的比較主要是光震波效應(photoacoustic effect),直接震碎黑色素,所以比較不會有術後熱、痛、腫脹及反黑甚至反白的問題,但效果又明顯提升





*   誰適合做皮秒雷射?
針對斑(雀斑、曬斑、肝斑、顴骨斑、表淺老人斑、黑色素胎記)、膚色不均暗沉、刺青、靜態皺紋、毛孔、凹洞疤痕都有效果,尤其是以前打雷射覺得效果已經到極限的人,更應該要用皮秒雷射來做突破。

*   皮秒+黃金聚焦透鏡(俗稱"黃金蜂巢")   強強聯手  有如神助
"黃金蜂巢"是顯微聚焦透鏡(Micro Lens Array, MLA)的俗稱,將高能量雷射透過〝蜂巢狀〞顯微聚焦透鏡聚焦並放大能量,到達皮膚更深層的真皮乳頭層,類似以前自然課用放大鏡聚焦陽光可以燃燒紙張一樣,形成雷射誘導的光學擊穿效應 Laser Induced Optic Breakdown (LIOB) “,造成膠原蛋白重組跟新生,達到皮膚回春緊緻效果,雖然可能會有類似出砂的反應,但表皮不會破,沒有傷口,照顧容易,也比較不會有傳統飛梭術後熱、痛、腫脹及反黑的問題,但是效果又更往上一階,可說是結合皮秒、飛梭及PRP(platelet rich plasma富血小板血漿治療法)的治療法,的確是個劃時代的技術。


*   皮秒雷射治療過程
Ø   療程前
色素斑治療時評估個人疼痛忍受度,可不敷麻,較傳統淨膚舒適不痛。
〔刺青〕因需要較高能量,治療前需上麻15~20分鐘後再進行治療。療程後僅腫脹凸起而較不會有類似傳統除刺青雷射破皮流血的傷口,術後照顧可不用人工皮,傷害度降低,相對舒適度提高。
〔膚質紋理〕使用黃金聚焦透鏡(俗稱"黃金蜂巢") 治療時,因能量達更深層,治療時需敷麻15~20分鐘後再進行治療。
Ø   療程後:與一般淨膚雷射保養相同,只需正常洗臉保濕防曬做好術後照顧即可

每個人體質及嚴重程度不盡相同,故本文僅供參考,還是建議給皮膚科醫師現場諮詢評估




留言